香港神託會培恩幼稚園

香港神託會培恩幼稚園
基督教協基會社會服務部駐校社工
2024-03-27

 
各位家長,大家好👋🏻
我是香港神託會培恩幼稚園的駐校社工-🐴馬寶御姑娘
因為疫情關係,未能與小朋友同家長親身見面實在很可惜,所以藉著這段影片,希望能夠和大家打聲招呼,也讓大家認識多一點我和社工的服務💪🏻
 
駐校時間:逢星期三及四
駐校時段:上午8:30至下午4:30
駐校時段:香港神託會培恩幼稚園
聯絡電話:3129 4860
非駐校辦公室聯絡時間:
星期一至四:上午9:00至下午6:00
星期五:上午9:00至下午5:00
聯絡電話(非駐校時間):2608 2919
23-24年度從「身」開始~親子律動工作坊(望級及愛級)
23-24年度從「身」開始~親子律動工作坊(望級及愛級)    16/11/2023
23-24年度愛級(K3)和諧之家「表達藝術體驗坊」
23-24年度愛級(K3)和諧之家「表達藝術體驗坊」     18/1/2024
23-24年度望級(K2)和諧之家「表達藝術體驗活動」
23-24年度望級(K2)和諧之家「表達藝術體驗坊」     7/12/2023
23-24年度「圖書活起來」繪本共讀親子工作坊(二)
23-24年度「圖書活起來」繪本共讀親子工作坊(二)      22/10/2023   
23-24年度「圖書活起來」繪本共讀親子工作坊(一)
23-24年度「圖書活起來」繪本共讀親子工作坊(一)     16/10/2023
22-23年度「齊齊來做甜品師」22-23年度「齊齊來做甜品師」     1/6/2023
23-24年度「甜蜜大冒險」親子工作坊及平衡小組
22-23年度「甜蜜大冒險」親子工作坊及平衡小組     18/3/2023
22-23年度「情緒小精兵」
22-23年度「情緒小精兵     3/202322-23年度「百變紙箱」親子遊戲工作坊
22-23年度「百變紙箱」親子遊戲工作坊     16/2/2023
親子共樂~甜「襪」布偶工作坊
22-23年度親子共樂~甜「襪」布偶工作坊     14/12/2022
玩轉快樂園」親子遊戲工作坊(二)
22-23年度「玩轉快樂園」親子遊戲工作坊(二)    24/11/2022「玩轉快樂園」親子遊戲工作坊
「玩轉快樂園」親子遊戲工作坊(一)     26/10/2022
請各位家長注意🗣️
隨著幼稚園陸續開學與及恢復面授,幼兒將會開展新的學習階段👶。
對幼兒來說,年紀小小便要與父母分離🧒👦,適應學校新環境和人物👩🏫,特別是在疫情下停課接近8個月,無論是對新入學的幼兒或是已有上學經驗的小朋友來說,都是人生中一個重大的挑戰💪🏻。

在適應期間,幼兒可能會出現許多不同的情緒與反應,例如擔心、不安和疑惑等。若父母能在開學前為幼兒做足心理準備,便能使他們更快地投入校園生活。
 
有見及此,我們便誠邀了周美燕校長為我們分享她的寶貴意見💖,希望各家長都能在影片中獲得不少的tips!
同時,我們也為家長準備了<<幼兒開學小貼士>>作延伸資料,主要協助家長處理幼兒以下需要:
(1) 生活作息 ⏰
(2) 物品準備 🎒
(3) 衛生習慣 😷
(4) 情緒發展 😀
(5) 學習模式 🧠
 
家長現可細閱當中的內容,回應幼兒的需要,並陪伴他們渡過開學的適應期。👨👩👧👦
相信小朋友可以慢慢重新適應上學的生活和節奏!!加油努力!!💪🏻💪🏻💪🏻
「為復課作準備」    17/9/2020
 
《讓子女愉快上學去》ZOOM家長專題講座
日期:19/9/2020
時間:上午10:30-11:30 
讓子女愉快上學去(ZOOM報名表)(活動已結束)
 
「大手小手拍拍手」親子遊戲-家長工作坊 (活動已結束)
親子時間愈多愈好? 還是貴精不貴多?
隨著肺炎及上呼吸道的感染情況,孩子留在家中的時間變多,然而外出工作、照顧家人的起居飲食、教導孩子功課及溫習等等已花去不少時間、精神和力氣,歡迎家長齊來參與是次活動,一起思考和學習把握這些得來不易的親子時間,滋潤孩子與家長的感情戶口。
日期:2020年12月5日(星期六)
時間: 下午 1:30 - 3:00
內容: 透過分享、簡報及互動小遊戲,與家長一同探討增強親密感的方法
對象: 香港神託會培恩幼稚園-全校家長
導師: 駐園社工馬寶御姑娘
費用: 免費
形式: Zoom視訊 (活動前一天會透過 Whatsapp 收到 ZOOM的ID 和密碼及注意事項)
名額:每組 12人
(若報名人數過多,將以抽籤決定名單,名單將於12月2日(三)或之前公佈名單,落選者,恕不另行通知。)
報名方法:Google Form 填寫表格
截止報名日期:2020年11月29日
備註: 如有查詢,請致電 3129 4860 / 2608 2919 聯絡 駐園社工 馬寶御 姑娘
請按此連結報名(活動已結束)
 
親子百分百 -「培育孩子 - 從父母關係開始」網上分享會 (活動已結束)
培育子女的過程裡,父母是子女成長的基石,夫婦關係直接影響子女成長和學習。
有人比喻,關係就如同銀行戶口一樣,儲存更多「感情資產」可變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。
這個講座希望提升夫婦間的關係,成為合拍隊友,共同為培育孩子而努力。
 講者: 朱麗儀女士 (Juliet) 協基會臨床心理學家
 日期:2020年12月19日 (星期六)
時間:上午10時半至12時正
費用:全免
對象: 香港神託會培真幼稚園及香港神託會培恩幼稚園的家長
形式: ZOOM網上分享會
報名方法: 填寫Google Form 報名 (成功報名後,會於15/12或之前透過Whatsapp 通知及前一天收到Zoom 的資料)
截止日期:2020年12月12日(星期六)
請按此連結報名(活動已結束)
 
「親子疊疊樂」- 積木工作坊 (活動已結束)
積木(Lego) 長期受到大人小朋友的歡迎, 這次我們將會舉辦- 樂高六色積木(Six Bricks)的活動,透過六塊積木(Lego) ,與家長一起「玩」出不同的變化。歡迎家長齊來參與是次活動,一起與孩子享受這段親子時間,滋潤孩子與家長的感情戶口。
日期:2021年1月30日(星期六)
時間: 下午 3:30 - 4:30
內容: 透過積木活動(Lego),提供親子互動的平台,提升親子間的親密感
對象: 香港神託會培恩幼稚園 K2-K3幼兒家長
導師: 香港六色積木及德寶遊戲箱導師 張嘉頴先生
費用: 免費 
形式: Zoom視訊 (成功報名後,會收到Whatsapp 通知及前一天收到Zoom 的資料)
名額:每組 15對親子
(若報名人數過多,將以抽籤決定名單,名單將於1月25日(一)公佈名單,落選者,恕不另行通知。)
請按此連結報名(活動已結束)
截止報名日期:2021年1月21日(星期四)
備註:
1. 積木物資(Lego) 將會由 駐園社工借出。
2. 如有查詢,請致電 3129 4860 / 2608 2919 聯絡 駐園社工 馬寶御 姑娘 。

各位香港神託會培恩幼稚園的家長: 駐園社工馬姑娘盼能藉著影片與大家預祝新年快樂,家家戶戶一團和氣! 歡迎大家積極參與「影片問答活動」💪🏻索取禮物🎁玩法如下:
1. 觀看影片
2. 於17/2/2020 (三) 或之前 按下問卷連結: https://forms.gle/V3fUu7QqWyr6s1cf9(活動已結束)
3. 完成後將可得到小禮物一份🎁 事不宜遲,快點邀請家人一同觀看影片!

「寶貝,你是我的一面鏡子」家長講座(活動已結束)
在共同抗疫的日子,孩子留在家中的時間變多,加上孩子的表達能力有限,而自我控制能力亦較弱,家人相處常有人說有,加入此互相分享及幫助的平台,透過輕鬆的學習與傾談,舒緩家長育兒的壓力,成為更有自信的家長,一起與孩子繼續同行。
日  期:2021年10月12日(星期二)
時間:早上 9時30分 至 11時
對象:全校家長形 式:Zoom視訊
費用:全免
備註:成功報名後,會收到Whatsapp通知及前一天收到Zoom 的資料。
 
「藝」高人膽大歷歷如繪個人成長家長工作坊(活動已結束)
小組目的
透過以繪畫/藝術作媒介加深對自我的了解,而家長不必擅於藝術。
理解個人經歷與其父母角色的關係
日期:2021年10月18日、10月25日、11月1日 (逢星期一)
時間:早上 9時30分 至 11時
對象:全校家長
人數:15位家長
若報名人數過多,將以能出席三節的家長為優先,其餘名額將抽籤決定名單,名單將於10月6日(三) 公佈名單,落選者,恕不另行通知。)
形式:Zoom視訊
費用:全免
備註:成功報名後,會收到Whatsapp通知及前一天收到Zoom 的資料。

 

表達藝術體驗活動(活動已結束)
情緒是個人對外在事物反應的一種內心表達,幼兒在日常生活中,往往會遇到令他們感到壓力的事情。由於孩子的表達能力有限,而自我控制能力亦較弱,成人接納兒童作出的情緒表達,與他們分享表達及抒發情緒的方法,能幫助幼兒更容易調節自己的情緒,從而減低他們面對壓力的敏感度。因此,學校與駐校社工合作,為愛級學生於課堂上加插藝術體驗環節,以「表達藝術」的方式促使兒童擁有更健康的心理質素。
日期:2021年10月25日及26日
時間:早上 9時40分 至 10時40分
對象:全級愛級學生
形式:於課堂期間進行活動
內容:「表達藝術」是一種融合視覺藝術、音樂、戲劇、舞動等媒介的輔導模式。體驗內容
    備註:如有任何疑問,歡迎致電3129 4860/ 2608 2919與駐校社工馬寶御姑娘聯絡。
    協基會「表達藝術體驗」活動~愛級(K3)
    表達藝術體驗活動   25及26/10/2021